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电子结构理论方法青年学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24】        阅读: 次

 

由西北大学现代物理所承办的“第三届电子结构理论方法青年学者研讨会”于2020年 12 月 18 日至 20日在西安西北大学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虽由于疫情影响严格控制了会议规模,但仍吸引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学者参加,超百人同时观看会议的在线直播。会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报告人和听众积极互动。

 

西北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军丽开幕式致辞

 

近年来,法国达索系统对计算化学软件公司的几起并购,标志着电子结构软件已经从科学计算加速进入工业设计领域。国内学术界及企业界对软件研发愈加重视,资金投入持续增长,国内电子结构计算软件研发也呈现了欣欣向荣之势。作为国内电子结构理论研究的青年中坚力量,与会学者们不仅分享了自己课题组近年来在电子结构理论与软件研究的新进展,还热烈地讨论国内电子结构计算软件研发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未来如何进一步凝聚力量,加快本领域发展的建议。

        

西北大学现代物理研究所谢长建教授作报告

 

 

       

会议合影

 

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彭桓武高能基础理论研究中心”的资助与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现代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 邮编:710069 | 登录